首頁 | 聯絡我們
住院須知
★親切的叮嚀
1.本院全面禁止吸煙,為維護病患安全病房內除吹風機外,請勿使用其他電器用品。
2.健保患者於辦理住院時請將健保卡及身分證交給護理站護士。
3.為維護病患安寧及避免影響治療,訪客時間自9:00至21:30,並請注意訪客及電視音量,22:00後請關閉電視準備就
   寢,敬請配合。
4.請勿攜帶貴重物品,以免遭竊並儘量避免攜帶幼童、寵物進入病房以減少感染機會。
5.有緊急事故需請假外出者,請至護理站辦理手續,經主治醫師許可方可離院。
6.夜間陪伴之親友以一人為限,並請自備寢具。
7.本院二十四小時提供熱水並代訂餐服務,若有需要請洽護理站。
8.辦理出院時間:週一至週五9:00-16:00、週六9:00-12:00。
   *其他時間需先至一樓櫃台辦理,預付押金並在三日內依辦理出院時間返院補辦手續,並退回押金。
   *若需要診斷書請在辦理出院前一天告知醫師或護士,以免影響辦理時間。

9.辦理出院當日請在病房等候,待辦妥後將立即通知通知您至一樓櫃台辦理出院。
10.健保身份病人出院時應繳納之項目:
   (1)非健保病床之差額
   (2)健保不給付之醫材及藥品。
   (3)健保規定應自付之部分負擔*若為特約廠商請出示識別證。

11.住院診斷關聯群(DRGS)支付制度下病患不適當出院狀況:
   (1)出院前24小時內脈搏、血壓、體溫、呼吸及意識情況仍不穩定者。
   (2)除經醫師認可出院療養、門診追蹤外尚有病情或併發症未妥善控制者。
   (3)除症狀輕微可在門診持續治療外,傷口有嚴重感染、血腫或出血現象者。
   (4)除經醫師認可出院療養、門診追蹤或可自行在家膀胱訓練者外,因排尿困難或有導尿管留置且病況不穩定者。
   (5)除經醫師認可出院療養或門診追蹤外,因醫療需留置靜脈導管(包括需中央靜脈營養輸注、血液透析及化學治療導管),
   或置放各種手術引流管未拔除者。
   (6)其他經醫師專業認定,仍有必要住院治療者。
本院若有服務不週或您有任何寶貴的建議,請洽護理長或寫下意見單投入意見箱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