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| 聯絡我們
單位介紹

陽明醫院血液透析室

★簡介
本院血液透析室於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底成立,有三位腎臟專科醫師、十七位血液透析專業護理人員、一位技術員、一位書記及二位清潔人員,提供透析病患與醫療照護的任務。目前本中心『門診透析治療』星期一、三、五提供早、中、晚三班的服務,星期二、四、六提供早、中兩班的服務;『急診與病房緊急透析治療』則為二十四小時,全年無休地待命。
★優良的透析機
透析機38台(UF控制系統),其中TORAY34台、Fresenius4台,本中心亦有新型血液過濾透析機(HDF),利用線上(on-line)逆滲透的過濾透析,提供更佳的透析效率與中、大尿毒分子廓清率。
★特色
1.擁有三位來自榮總腎臟專科醫師,分別為:朱國大醫師、康正和醫師、王尹昱醫師等,親自為您診療服務。
2.護理人員接受腎臟血液透析專業訓練並且有合格證書。
3.洗腎床位有36床,每床均配有個人專有電視及血壓計,讓腎友能擁有輕鬆而舒適的治療環境。
4.加護病房與呼吸照護病房加設血液透析機,方便重症病患就地洗腎,避免運送途中危機產生。
5.透析機定時有專人負責保養,以維護腎友之健康。
6.血液透析室自行製造RO(逆滲透)水,實施管路消毒,並每月定期以RO水及透析液做內毒素和細菌培養。
7.每年水質送清大自強工業科學技術服務社檢驗。
8.對於有B、C型肝炎的病患採取分區隔離,避免病患間之交叉感染。
9.血液透析室備有中央系統氧氣、心電圖監視器、電擊器、急救車、抽痰機、自動血壓監視器等設備。
10.活動室超音波,用以評估血管通路是否栓塞,對於不易打到血管或需要臨時放置雙腔靜脈導管時,可以全程的評估血管走向,使因插管而引起的併發症減到最低。